吳釗燮談歐洲挺台:大衛戰歌利亞 台灣會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接受波蘭媒體訪問,針對中共武嚇台灣,他表示,從台灣角度來看,重點不是犯台時間點,而是台灣現在就必須準備好對抗中共,因為軟弱將助長侵略。吳釗燮強調,台灣正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有辦法自我防衛,兩國正如同聖經裡大衛和歌利亞之間的決鬥,民主將占上風,台灣終將勝出。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波蘭媒體「共和報」(RZECZPOSPOLITA)專訪表示,越來越多的共機擾台,從台灣的角度來看,重點不是犯台時間點,而是台灣現在就必須準備好對抗中共,因為軟弱將助長侵略。吳釗燮指出台灣正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有辦法自我防衛,兩國正如同聖經裡大衛和歌利亞之間的決鬥,民主將占上風,「我們會戰鬥到最後一刻,終將勝出」。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1.10.26):「在台灣,我們注意到(中共)軍事演習、混合戰及認知戰都有驚人升級,使台灣民主置於嚴重威脅之下,然而,我們並不害怕,台灣並不孤單。」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在斯洛伐克舉行的「全球安全」論壇發表演講,他強調台灣不會懼怕獨裁政權的威脅。吳釗燮出訪歐洲斯洛伐克和捷克等歐洲多國,是台灣外長罕見出訪非邦交國,波蘭媒體向吳釗燮提問如何看待中歐轉為挺台,吳釗燮表示這是因為中歐清楚地知道,屈服於共產主義意味著什麼,而且中歐至今仍是混合式攻擊的受害者,自然能理解台灣處境。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主席 費雪(2021.10.27):「我要引用歐盟決議中的兩個地方。在這份文件中,中華人民共和國被認做威脅,這是由歐洲國家民選歐洲議會批准的。中(共)國是對歐盟民主國家的威脅,那就是我們必須記住的事。」

吳釗燮結束訪歐行程回到台灣正在隔離中,以視訊方式與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交流,如何應對外國滲透、假訊息和混合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捷克海盜黨:一中正在瓦解 該討論一個台灣政策了

蘇揆指中共若逼談自取其害 美醞釀新威懾策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