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通行費明年調漲6% LNG輪船、遊輪除外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宣布,明年2月起通行費將調漲6%,但液化天然氣(LNG)輪船、觀光遊輪的費用不會調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由於全球航運供不應求狀況未解,運價因此拉高,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4日宣布,船隻通行費將自明年2月起調漲 6%,但液化天然氣 (LNG) 運輸船和遊輪的費用,將凍結在2021年的水平。

綜合外煤報導,蘇伊士運河上調過路費用將從2022年2月開始實施,但不包括 LNG運輸船和遊輪。SCA從11月開始LNG運輸船通行費將由 25% 調降至 15%,明年將維持此水平。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Osama Rabie)表示,調漲通行費是根據海運液化天然氣貿易的最新變化做出的,旨在採用平衡和靈活的行銷和定價策略,以保護當局及其客戶的利益,並考慮到全球經濟狀況。

雷比還說明,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重創遊輪旅遊在內的旅遊業,考量到遊輪業已在全球範圍內遭受巨額虧損,因此遊輪的通關費將維持不變。

今年7月,雖然遭遇長賜號貨輪卡關事件,疫情對全球貿易產生影響,但蘇伊士運河10月的運輸量寫下歷史新高紀錄,總共有1,847艘船通過運河、年增率達14%,淨噸數則年增逾11%至1.121億噸,帶來的過路費收入則年增12%至超過5.5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