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無需顧慮北京!歐議員借鑑香港指中共犯反人類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在召開記者會前,還在推特連續發三則,台灣與歐盟旗幟同框的貼文預告。記者會上,立陶宛籍議員語重心長的以香港為鑑,指出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犯下可怕的反人類罪行,這次訪問台灣非常及時。歐洲議會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則強調,歐盟與台灣深化交流,沒有人會害怕遭到中共制裁,也不需要顧慮北京當局,因為歐盟是基於自由、民主及人民尊嚴等原則來制定政策。

義大利籍歐洲議會議員 德雷斯托:「在民主和獨裁制度之間,歐洲必須知道站在哪一邊,必須顯示出自由,而不是共產主義。」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的最後一天,7名訪台歐洲議員在記者會上暢談在台灣的所見所聞。立陶宛議員奧弗斯(Petras Au?trevi?ius)表示,這次對台灣的訪問非常及時,他從香港地區學到了非常全面的教訓,姑息北京共產主義政權,只會讓歷史的錯誤重演。

立陶宛籍歐洲議會議員 奧弗斯:「見到那些來自香港的年輕立法會議員,他們現在生活在流亡中,聽他們講述(經歷),你會感覺到可能會發生的事。如果這個極權主義政權,在某些時候犯下了那麼多的罪行,而且這些是反人類的罪行。」

捷克籍歐洲議會議員葛洛娃(Marketa Gregorova)則是特別說明了,她個人提出的「一個台灣政策」(one Taiwan policy)這樣的說法,只是為了提醒大家,不該再從中共的視角看待台灣。

捷克籍歐洲議會議員 葛洛娃:「(一個台灣政策)只是想傳達,直到現在,我們還在用中國(中共)的視角來看待台灣。我認為,我們應該把台灣看成是台灣,並以此看待歐盟和台灣之間的未來。」

歐洲議會INGE主席 格魯克斯曼:「我不認為我們中的任何人,會害怕(中共)任何形式的制裁。讓我表明清楚,我們是歐洲公民的代表,我們制定我們的政策,我們的決定只出於2個基點,一是歐洲公民的利益,二是歐洲聯盟建立的原則。」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表示,歐盟基於自由、民主及人民尊嚴等原則制定政策,不需要顧慮北京當局或其它國家的反應。格魯克斯曼也強調,與台灣交流互動,不該被視為一種挑釁,而是民主國家之間正常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