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懼歐訪團?學者:歐中台關係反轉.全球態勢反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歐洲議會首度派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中共官方反應從沉默淡化、逐步升高,在顧慮害怕什麼嗎?。學者明居正分析,歐洲對中、對台關係正在反轉,全球走上反共態勢,台灣要把握趨勢、堅定反共價值、綠藍陣營主動大和解,讓台灣有更大的空間與機會。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立陶宛效應這東西嚴格說來,不是我們(台灣)打出來的,是中共幫我們搞出來的。」

歐洲議會首度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交流抵抗境外勢力複合式威脅、干預民主的經驗。中共官方第一天沒聲音,第二天要求所謂糾正錯誤、黨媒辱罵,第三天國台辦宣布所謂制裁台灣的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外交部長。為何中共,忌憚歐洲訪團?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意義非比尋常,一方面就是凸顯了台灣,在這整個對抗(中共威脅)當中的角色。二方面就是凸顯了,台灣在國際政治上,乃至在國際外交界上,角色的這個變化。前幾年我就在說,我說中共這樣再玩下去,最後就是幫台灣鋪路。」

學者明居正分析,歐洲議會近兩年挺台力道驚人,歐洲與中共、歐洲與台灣,關係正在反轉趨勢。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慢慢開始反轉,那整個反轉方向,就對台灣越來越友善,然後對中共的對抗性越來越強,簡單說中共咎由自取。國際形勢現在慢慢走上,我們說的一個全球開始反共的態勢。」

明居正表示,中共各種作為,包括在南海、對香港、對台灣、武漢肺炎問題、戰狼、還貿易霸凌澳洲、立陶宛等等,把中共自己逼到牆角。北約組織明年峰會將提出新的戰略構想因應中共;美國與歐盟合作打擊骯髒的鋼鐵生產;32個國家包括歐盟27國,12月1號起取消對中國大陸的貿易「最惠國待遇」(普惠制GSP)。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取消普惠制)真的去落實的話,那中國大陸在這個世貿組織裡面,要空掉一大半,它的那個真正剩下來的東西就不太多了,所以這對中國的這個經濟發展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我常講我說,中共常常是自作孽。」

明居正提醒,台灣要看清趨勢、善用趨勢,堅守價值觀反共、拒絕中共統戰;內部的綠藍陣營要相互主動大和解,才能讓台灣有更大的空間與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