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搶頭香批准抗疫口服藥物 建議確診者五天內服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英國率先全球,通過了第一款中共病毒口服藥物,並表示建議確診患者,在症狀出現五天內使用。而美國製藥廠默沙東,則是股價上漲。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近期會盡快評估這款口服藥物。

英國利物浦藥理學系教授 Saye Khoo:「擁有這樣一個有力的藥物對抗病毒,並且可以口服,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標示著一個里程碑。」

外界關注的第一款中共病毒(COVID-19)口服藥物默沙東,英國率先成為第一個通過的國家。4號,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公布,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可以有效降低輕中症患者住院和死亡風險,成為第一個批准的COVID-19口服藥物。

英國利物浦藥理學系教授 Saye Khoo:「(莫納皮拉韋)更便宜,可以大量生產並發送到世界各地,這對全球生命能公平獲得治療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英國官方表示,根據臨床試驗,在染疫前期服用藥物最有效,並建議在確診症狀出現後五天內服用。外媒報導,美國製藥大廠默沙東,在股價開盤前上漲2.1%,來到90.54美元。

在英國通過後,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會加速評估莫納皮拉韋以盡快批准。默沙東則預估,會在年底前生產1000萬個療程。

而英國超過6成8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卻仍在近一周內,每日平均確診將近4萬例,這次再增加新的治療方式,不過仍不清楚默沙東什麼時候會提供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