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反萊豬公投即將登場,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接受採訪時卻說,反萊豬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更說自己留學時,也曾吃過美豬,但國民黨明知會影響台美關係,為何還要推動公投,他說只是反映民意,做球給民進黨去談判。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接受廣播採訪語出驚人。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 黃裕鈞:「你反萊豬是不是反美我認為不是,如果說萊豬我們未來不進口,從美國來的含有萊克多巴胺來的豬肉,會不會影響台美之間經貿談判,我認為某種程度上是會。」

不進口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這話形同打臉主席朱立倫,黃裕鈞更說自己在美國留學時,也吃過很多萊豬,但國民黨明知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為何還要推動公投。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 黃裕鈞:「美國貿易總署是美國長期的總統幕僚單位,他會有建議群嘛,會認為說中華民國答應我們這個不過關的話,我們就不接下來談判,這是我目前接收到的訊息。我們還願意做某種程度上代表說,我們是誠實忠誠的反對黨去執行民意,第二個我們反對就是給你民進黨做球,去跟美國人談判嘛,那你不接這個球,我們也是看不懂到底為什麼。」

強調國民黨只是反映民意,不過相關言論,已經在政壇不斷發酵。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國民黨的國際部副主任,居然有提到說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也就是我們常常所說的,反萊豬其實就是反美豬的議題,那這個也非常敬佩這個年輕人。」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去國民黨開放萊牛,現在反萊豬毫無道理,如果不是針對美國,AIT的處長怎麼會出來講話。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容許進口萊豬,都遵守國際貿易規範,而只有我們台灣說我們不遵守也不照這樣,我們還想加入人家的組織CPTPP,有可能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尤其是民進黨故意的把美豬跟萊豬畫成等號,如果硬要把美豬跟萊豬畫成等號,真正是傷害美國大部分沒有使用萊劑的豬農,才會影響台美貿易。」

朱立倫不直接回應,把問題丟回給民進黨,萊豬公投即將登場,藍綠持續攻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