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西拉雅文化節 展現原民樂舞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邁入第10年的台南市「西拉雅文化節」,下週六(13日)登場,今年規劃了藝文展演、族群音樂會、美食市集等活動,展現原住民平埔族文化特色。週五(5日)的宣傳記者會,由口埤實小和吉貝耍國小,透過古謠及舞蹈,揭開序幕。

台南市口埤實小學生演唱西拉雅古謠及百年古調,展現西拉雅樂舞文化之美。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希望說藉著這個活動,能夠讓許多喜歡西拉雅文化,也讓許多不了解西拉雅文化的人,能夠藉著這個文化節跟演唱會,更深入了解西拉雅的語言、文化,還有他們的熱情。」

市長黃偉哲為西拉雅族長老戴上魯凱族花環,長老為市長戴上西拉雅族花環,象徵台南市的原住民族群共享、共榮、共好。這次活動也將結合學校與社團共同演出。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白惠蘭:「這次跟學校合作,跟社團合作,跟協會合作,我們希望有一些傳統樂舞的出現,然後讓大家能夠看到西拉雅不同的地方。」

台南市口埤實驗小學校長 王朝賜:「在推廣西拉雅的語言跟文化方面,第一個我們有正課,第二個我們有文化體驗課程,結合部落裡面的特色,然後讓學生來自由地發揮。」

今年西拉雅文化節將於13日和20日分別舉辦兩場藝文展演、族群音樂會以及特色文化、美食市集等活動,邀民眾來體驗和見證原住民平埔族文化的蓬勃發展與熱情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