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藝屏光展 巧手創意呈現以小見大盆栽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盆栽藝術在空間上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舉辦「2021樹藝屏光展」活動,在屏東縣立圖書總館戶外展出,邀請民眾一同欣賞精巧創意的盆栽藝術。

不同姿態充滿創意的七里香盆栽、開滿枝頭色彩豔麗的九重葛盆栽,124件大大小小不同品項造景的盆栽,在屏東總圖書館戶外展出,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民眾:「(冠軍作品海梅)海邊的東西,這個不容易長大,他能夠顧到這樣子實在不簡單。」

民眾:「很有藝術、很特別, 好像很用心,就是它的形狀都很美觀。」

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理事長 林明信:「因為這一棵(九重葛)開得很茂盛,很有人緣,人家看到開的這麼漂亮,很多人都要跟它合照,大家看大家喜歡。」

屏東縣議員 許展維:「這次所展出的這樣子的總值將近3億元,當然藝術是無價,所以說著未來如果說正常的一個狀況之下,我們去做一個國際交流,也會在我們盆栽界創造一個非常大的一個產值。」

本身也是屏東縣盆栽景觀協會榮譽理事的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因為父執輩喜歡種盆栽,所以從小耳濡目染對盆栽產生興趣,他表示盆栽各有特色,觀賞起來非常療癒人心。

屏東縣議員 許展維:「鬼斧神工這樣子的一個雕塑,每一個物品它有一個特色在,回到家裡能夠看到這樣子的不管是我們的大品的盆栽,還是小品的盆栽,都有一種在心理上有一種洗滌心靈的一天的疲憊,甚至於說有療癒的這樣子的這個效果出來。」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說,盆栽景觀不僅陶冶人的性情,也可以促進各國愛好者的交流互動,讓樹藝盆栽融於生活,帶給人視覺與心靈不一樣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