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長投書荷媒 台灣應成INTERPOL觀察員

荷蘭「大眾日報」今天刊登刑事警察局局長黃嘉祿投書,強調台灣警方對打擊國際網路犯罪累積寶貴經驗,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大會的觀察員。(圖/翻攝自Algemeen Dagblad)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荷蘭「大眾日報」今天刊登刑事警察局局長黃嘉祿投書,強調台灣警方對打擊國際網路犯罪累積寶貴經驗,參與跨國警務合作取得成效,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大會的觀察員。

「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今天以「台灣應該成為國際刑警組織觀察員」為標題,刊登黃嘉祿推動參與年「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投書,表示台灣警方近年來打擊國際網路犯罪累積寶貴經驗,國際社會應該接受台灣參與INTERPOL。

這篇投書指出,網路安全成為後疫情時代的重大課題,對維護全球公共安全至關重要。台灣警方成立一個專門的網路犯罪調查中心,並建立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數位鑑識實驗室,專業能力有助打擊網路犯罪,提升全球數位安全。

例如2020年,台灣警方透過大數據分析技術確定多名涉嫌在蒙地內哥羅實施電信欺詐的台灣公民,合作破獲這起電信詐騙案,逮捕92名嫌疑人。同年,台灣、越南和美國合作,對電信欺詐中心進行突擊檢查,破獲一個偽造美元集團,並逮捕人口販運和剝削兒童的嫌犯。

投書表示,INTERPOL成員國2017年通過「全球警務目標」,目標是創造一個更安全世界,為達成使命必須共同努力打擊犯罪。任何警察機關或國家都不應被排除在外。台灣願意透過分享經驗提供協助。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成為今年INTERPOL大會的觀察員,參加國際刑警組織會議和訓練專案。

專文強調,台灣務實和有意義的參與,有助建立一個更安全的世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