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如足球場!以色列出土1500年前釀酒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以色列考古學家最近(10月11日)宣布發現距今1500年前的釀酒廠,規模相當於現代的一個足球場大小,估計每年可生產約200萬公升的葡萄酒,除了能滿足當地的需求外,還能外銷出口到其他國家。

保存良好的石頭牆面和設施,壯觀的展示出古代釀酒廠的繁榮過往。

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以南30公里的小鎮亞夫內(Yavne),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的考古學家團隊經過兩年的挖掘,出土了拜占庭時期的大型釀酒廠,占地約七千平方公尺,相當於現代的一個足球場,是該時期已知規模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基地。

考古團隊負責人 Jon Seligman:「重要的是這個綜合設施的大小,以及它聚集在一起創建出一種整體單元的事實,這樣的數量或聚集性是從未發現過的,因此所有這些全在一個地方是這次挖掘的新面向。」

從堆放葡萄的平台到腳踩區和葡萄汁收集槽,釀酒廠遺址清楚呈現規劃良好的生產流程,甚至還有用於燒製陶土酒壺的窯爐。釀酒廠出產的是口味偏甜的淡白葡萄酒,以鄰近出口港口命名,稱為「加薩和亞實基倫酒」(Gaza and Ashkelon wine),每壺最多可裝25公升。在當時,水經常受到污染,常見的葡萄酒因此成為老少咸宜的替代品。

考古學家 Hagit Torge:「拜占庭皇帝查士丁二世在他自己的婚禮和加冕的宴席上都指定了加薩酒,因此我們知道它真的是高品質,甚至皇帝也要求這種酒自用。」

釀酒廠共有五個大型的葡萄酒壓榨槽,生產的葡萄酒甚至外銷到歐洲、北非和小亞細亞。歐洲各地都發現了這種酒的罐子,證明需求量很大。以色列當局計劃未來將釀酒廠遺址作為旅遊景點,開放給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