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頒獎給防疫醫師 陳時中透露邊境鬆綁有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台灣疫情穩定,本土再加零,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頒獎並感謝醫護人員,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沒有缺席,更表示醫護人員用生命守住台灣。對於緊接過年到來,陳時中請醫護同心守住疫情,也透露邊境會朝開放的方向走。

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過獎牌,第74屆醫師節慶祝大會,蔡英文親自頒發「全國醫師防疫特殊貢獻獎」,並在致詞中,感謝醫護防疫期間的艱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疫情是比較穩定了,防疫規定也逐步適度的放寬,我要特別感謝所有醫療及防疫人員的努力,也要特別謝謝國人同胞的配合。」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一萬多名確診的背後,我更是看到各位努力的身影,有你們,我們才守得下來,但是那個辛苦,我想大家都點滴在心頭,今年這一戰,各位用生命,守住了台灣。」

陳時中除了再三肯定及感謝醫護人員,也提到,接下來過年期間這一波,希望醫療人員共同守住。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中國新年後會不會開放邊境?)那我們要看看整體形式的變化,還沒有規畫那麼早,不過總是朝向開放的方向走。」

邊境有望開放,陳時中表示,接下來過年返台,依照5月本土疫情爆發的情況,已經準備了應變計畫,包括急速動員、救護、轉診動線等。而返台檢疫所的價格,也會規劃減輕居住者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