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反核四 朱立倫轉彎:只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迎戰1218公投,國民黨喊出4個同意口號,但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5日表態,反對重啟核四公投,對於萊豬公投黨內也有不同意見。似乎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急轉彎,表示國民黨提案只有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案。

來到濱江市場沿街發文宣,宣傳國民黨力推的反萊豬公投,藍營立委蔣萬安想爭取民眾支持,但正好堵住市場出入口,也被買菜的民眾抱怨是擾民。

不過,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近日坦言,反萊豬可能影響台美經貿,引起外界議論,藍營內部對於萊豬是不是不同調呢?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我們其實立場非常的清楚,目標也很明確,就是對於食安的公投,我們呼籲民眾站出來投下同意票。」

緩頰說黨內有共同目標,但對於公投,藍營的矛盾卻越來越多,宜蘭縣長林姿妙就對核四公投,開出第一槍,表態反對。

宜蘭縣長 林姿妙:「沒有安全的話就沒有商轉,為了我們宜蘭縣45萬人的安全,我們就對於核四,我們是反對核四的。」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林姿妙看法好像跟黨中央不太一樣) 我們國民黨提出來的公投案是兩個案,一個就是反萊豬,一個是公投綁大選,這是我們黨的基本立場,這個是我們全黨一致,大家共同在推動的,另外兩個案是民間團體推動的,我們表示尊重。」

面對自家人唱反調,主席朱立倫只回應,重啟核四不是黨的提案。

迎戰1218公投,朱立倫啟程飛往馬祖、金門進行宣講拉票,但黨內共識似乎還難以凝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