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征高麗 學者:中共黑幫破底權鬥四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正國級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遭網球選手彭帥公開舉發性侵害。學者明居正(5日)分析,此事可能涉及中共二十大前權力鬥爭,有四種可能性。他指出中共越來越黑幫化,內鬥沒有底線。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從現在開始到明年大概9月10月之間,還有其他的戲可以看。」

六中全會前爆出張高麗案,明居正認為,彭帥舉報文細節豐富、目的性強,即便純屬意外,客觀上也會成為中共內鬥素材,也不排除在二十大之前,有人主觀操盤布局,例如四種可能性。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習近平在操盤,他在打這個江派等等,我也同意這看法,那打擊天津幫啦,希望這延燒到江曾的派系,如果燒不上(江澤民)的話,那底線是誰呢?底線是現在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

時事評論人 桑普:「去年他(習近平)派他的人馬廖國勛,主政天津大清洗,會不會以後這群人,從張高麗到曾慶紅之間的這一群人,一個一個好像扒洋蔥一樣。」

第二種,近年被整肅的軍界、商界等領域的中共太子黨(反習派),挑動習派、江派鬥爭,漁翁得利。第三種,各方爭奪政治局常委、總理、人大等位置。第四種,再下一層,爭奪政治局25席次、四大直轄市委書記、中組部、中宣部等位子。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派跟派在鬥、派內也在鬥,然後大家都往死裡打,所以不要以為說是敵派鬥你,同派也可能鬥你。(那比黑幫更恐怖,就像以前毛澤東鬥林彪。)是這樣,也就是說你內外都要鬥。」

明居正指出,中共每五年、十年人事布局,就要來場大內鬥,權鬥毫無底線,黑幫化越來越嚴重。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黑幫化,(長期來)這個感覺非常強烈。它們的奪權鬥爭,非常激烈非常殘酷,而且非常血腥,底線比外界想像中低很多很多,不要說鬥別人,他們自己鬥自己人,那手法非常狠,那都是往死裡整的,基本上就是不留活口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