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能見度不到200米 大半個中國遭陰霾籠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目前中國的疫情,在各地持續蔓延,而過去幾天開始,中國從東北到長三角大部分地區,空氣污染嚴重,據中國媒體報導,有85個城市出現PM2.5污染,週五的北京,更是能見度不到200米。

嚴重的空氣污染,將北京籠罩在濃霧之中,部份地區能見度甚至低於200米,民眾的正常出行都面臨危險。但如此糟糕的天氣,北京居民已經感到習以為常。

28歲北京居民 邱先生:「因為也基本上習慣了,就是在北京待了那麼多年,所以說霧霾(陰霾)天,其實對我來說,影響不是很大。」

由於空氣污染,不少建築的頂部完全隱身在雲霧裡,迫使當局關閉了部份高速路段。

北京在11月4日,發布了今年秋冬季的首個重度污染預警,要求暫停部分戶外建築施工、工廠運營,以及戶外校園活動。

美國駐京大使館表示,週五城市的PM2.5指數,達到每平方米234微克,顯示空氣質量非常不健康。

而根據中共喉舌媒體中新網的報導,這波空氣污染,從週二開始,中東部份地區,已經出現重度污染,到週五,京、津、冀和周邊地區、汾渭平原、長三角、長江中游,以及東北地區,共85個城市出現了PM2.5污染天氣。大半個中國,籠罩在陰霾之中。29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預警。

25歲北京居民 李女士:「反正一出門,看著這樣的天,心情挺不好的。」

高度工業化的中國北部地區,每年秋冬季,都會出現陰霾天氣,而作為二氧化碳排放最大的國家,中共今年卻缺席了正在英國舉行的全球氣候峰會,因此備受國際的批評。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