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波及中國過半省份 清零政策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中國近期疫情升溫,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已經有20個省份淪陷了,在出現病例的地方,當局繼續之前的強制隔離和檢測手段,嚴格的「清零」防疫措施受到外界質疑。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大爆發,目前至少20個省份淪陷,內蒙古、甘肅與黑龍江成為疫情重災區。與此同時,北京冬奧運進入三個月倒數計時階段,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月8號也將在北京開幕。

面對這波疫情,中共仍使用鐵腕「清零」政策,極端作法讓外界質疑。

上海市民 鄭先生:「你說全部清零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員在流動。不停的流動,像十一旅遊季節,人家都走來走去也正常的。關鍵是你什麼清零?我也搞不明白,它管的這麼嚴,還是有零星發生。現在官方沒公佈,反正弄得人心慌慌。」

中國多省區拉警報,原訂11月在天津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也決定延遲。中共商務部1號發布的「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急著囤積米油鹽。

台灣前衛生署副署長 李龍騰:「因為我常常去那邊演講,或者是跟他們討論醫療方面的問題。有些時候看不清楚他們的資訊,到底民眾了不了解或者是公不公開,我常常一直打問號。所以我沒辦法說他這幾天一直強調他們沒什麼問題,反而就在勸民眾趕快去囤積物質。我們也是一頭霧水,到底他們這樣做目的是何在?跟清零有什麼直接關係?」

台灣前衛生官員表示,中國疫情信息不透明,無法做出評判,尤其是中共現在又讓大家囤積食物,感覺應該疫情很嚴重。

李龍騰:「他們有些資訊不是很透明,去年我還可以從對岸的朋友他們偶爾會給我一些信息,我才知道裡面是發生什麼事。現在幾乎消息都出不來了,所以我也沒辦法直接去問他,到底對岸發生什麼事情。像台灣,台灣每一個人的眼睛都在看,有沒有人才會感染住院,那個是跑不掉的,大家都一清二楚。」

雲南瑞麗已經連續七個月採取嚴厲的封控措施。一位當地居民告訴BBC,瑞麗街頭大部分店鋪都已關門,很多人都已逃離。而她因連續幾個月沒有收入,家底已經耗盡。

有網友說,他們住的地方才可笑,早上人們去市區上學、上班,晚上就回不來了。要48小時核酸檢測。最遙遠的距離是近在咫尺卻回不去。

新唐人記者 駱亞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