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企業疫苗強制令 11州起訴拜登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11州起訴拜登政府 抵制企業疫苗強制令

美國11個州的檢察總長,週五(11月5日)在聯邦第八上訴法院,起訴拜登政府針對企業員工的疫苗強制令。

起訴書上寫道,這項強制令是「違憲、違法、不智」的,同時指出,只有各州政府才有權力強制要求疫苗,而聯邦政府沒有。

目前全美國已經有80%的民眾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紐約市立大學等機構週四(11月4日)的民調發現,美國還沒打疫苗的民眾中,有超過一半人表示,不打疫苗的意願不會改變。

冬季臨近北部多州住院增加 專家憂疫情反彈

美國過去的兩個月以來,因中共病毒住院的人數整體大幅下降,但密歇根、新罕布什爾和明尼蘇達等一些北部州的病例,卻在過去兩週內大幅增加。

專家擔心,氣溫降低節日季臨近,民眾室內聚集的機會增加,即便對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地區,同樣充滿考驗。

輝瑞:COVID-19口服藥降低89%重症風險

輝瑞公司表示,患者在感染中共病毒出現症狀三天之內,服用輝瑞生產的PAXLOVID藥片,可將感染後出現重症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89%。

傳染病專家提醒,目前這只是初步結論,而且沒有經過同行評審,但卻代表著尋求簡單服用的藥物治療中共病毒的一項突破。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