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地享當季 屏東推食農教育讓民眾體驗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屏東縣政府推動食農教育,在竹田天使花園農場辦理成果發表,現場除展示屏東縣內休閒農場成果、也邀學者談食農教育相關座談,期盼透過學習、參與與互動,讓民眾了解食農教育的內涵。

參觀蘭花園導覽解說,或是親手做花束,還是逛逛農特產及了解當地食材的運用,結合食農教育成果的分享,帶給到訪遊客很不一樣的體驗。

民眾:「這個是非常好的體驗,因為這個花束很美,然後是屬於在地的一個農產品。」

民眾:「可以看得到那麼棒的風景,而且也可以認識很多的蘭花的品種,然後又有這種花束的DIY,然後就跟我們一般就是工作生活很繁忙的時候,在做這種休閒的文藝活動,我覺得心情什麼的都很好,就很開心。」

屏東縣政府舉辦屏東食農教育工作坊的成果發表,藉由活動讓民眾了解當地的特色及食材,也帶給休閒農場業者彼此互相觀摩學習的機會。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會輔導科長 張睦理:「食農教育帶給我們的,不管是從食物的歷程,食物生產的文化面和它的健康面,就是我們食農教育要帶給我們的一個內涵。」

花園休閒農場主人 陳宏志:「透過這麼樣的交流,我們可以彼此更了解彼此的一個農場的特色,也把大家農場的農特產品,進到我們今天的一個菜單裡面來,這個也是我們在在地旅遊的時候,我們所謂的食在地、最當季,也是透過這樣的理念,幫我們在地的最好的東西,呈現給我們的消費者。」

從產地到餐桌的文化饗宴,以食農教育為一個核心,屏東縣政府希望能強化食農教育示範場域,落實產地到餐桌概念,結合農事體驗與飲食教育,發展在地觀光創造出更大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