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彩節 6日平鎮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邁入第七個年頭的桃園花彩節,平鎮展區6日首先登場,20日大溪展區將接力開場,今年兩個展區分別以棒球及世界知名地標為主題,打造美麗繽紛的桃園花彩節。

遊客拿著相機,在半個人高的向日葵田裡穿梭拍照,不管怎麼拍都不用怕踩傷花,因為今年的桃園平鎮花彩節,特別把3、4公頃的向日葵花田變成迷宮,帶點童趣讓遊客更親近花海,還能安心的拍照。

桃園市東勢庄生態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清智:「這次向日葵我們把它做成迷宮的模式,因為過去我們都發現遊客,很喜歡闖到向日葵花海裡去拍照,我們還動用很多的志工,叫他們不要踩到花,與其這樣我們就把花田開很多的道路,開很多的道路出來,讓他們可以進去拍照,讓他們拍得夠。」

遊客:「今天趕快先來拍,花還滿漂亮的,就是那邊有波斯菊,這邊有向日葵,整個滿大片。」

遊客:「今天是來小探險一下,看到那個小嘟小舖,看到這個豬,就是你在螢幕上看到,跟自己實際上採訪這個點,不一樣,感覺身歷其境。」

平鎮展區6日首先登場,結合棒球元素圖騰、夢幻朦朧普羅旺斯花海、向日葵迷宮、平鎮富良野花毯等九大區,讓遊客悠遊花田之中。

今年花彩節因受去年乾旱影響,連休耕兩期,加上今年上半年又休耕,田裡的雜草比往年多了三倍以上,整理起來特別辛苦。

桃園市東勢庄生態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清智:「根據專家的意見,所以我們翻耕的次數要增加,讓雜草萌芽之後又把它翻耕掉,萌芽之後又翻耕掉,減少泥土中的草種,所以我們這次才會花費,比往常花彩節花了多兩倍的工時,去做這個翻土的動作,所以今年花彩節做起來是特別辛苦。」

張清智表示,從翻耕雜草到花田設計、種植,耗費了五個半月的時間,他希望遊客來到這裡都可以盡情賞花,同時也能體諒農民辛苦,不要破壞花田,為後來的遊客留下一片美麗浪漫的花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