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性侵醜聞發酵 專家:敲山震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在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自爆,與前中共副總理「張高麗」的婚外情之後的第二天,中共中紀委,就公布了天津八個違規案件,其中大多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時期。專家認為,這是習近平在敲山震虎。

張高麗性侵醜聞曝光第二天、11月3號,中共紀委突然發布天津通報的八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典型案件,案情大多涉及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時,推動的房地產開發項目。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認為,張高麗醜聞爆發絕不是偶然的。因為中共有自動排查機制,這類的貼文能讓它發出來,涉及內鬥,是習近平敲山震虎。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張高麗在調中央之前,最後做天津的市委書記,天津一直是江派的把持的。天津幫現在最大的後臺其實就是張高麗。在這個時間點上去把他的醜聞爆發,包括中紀委去把八個違紀的情況公布出來,其實目的很明確。」

去年底,習近平把習家軍廖國勛調往天津後,天津政法、紀檢、交通等多個系統高官陸續落馬。當時就有傳言,習近平清洗江派天津幫,張高麗被鎖定。

時政評論員藍述:「天津市在張高麗當政期間,實際上就已經曝出來很多的醜聞。這一次不論這個醜聞本身是不是故意在這個時機點上釋放出來的。但最後的結果,一定會讓江系的人馬在六中全會上,想爭奪的某一些人事安排會受到影響。」

對於張高麗是否會因醜聞曝光而倒台,李元華說,中共從上到下貪淫,他們要搬倒政敵會用老百姓痛恨的事情,比如巨貪什麼的。

李元華:「他們可以以這件事情打擊政敵,也可以用這件事情我去調查你,把你別的問題搞出來,但絕對不會因為這件事情給你安罪名兒,然後去把你拿下,但可以用類似的事情敲山震虎,讓政敵去有所收斂。」

現年75歲的張高麗是江派鐵桿人物,2012年受江澤民提拔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二年任國務院副總理,2018年退休。醜聞曝光後,張高麗涉及金融欺詐、天津爆炸案等諸多黑歷史也遭起底。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