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布局東南亞 搶進越南公有雲市場

響應新南向政策,中華電信宣布與越南Viettel-CHT聯手,搶攻公有雲市場的數位商機,將力拚2年內成為當地公有雲市場的領頭羊。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響應新南向政策,中華電信宣布與越南Viettel-CHT聯手,搶攻公有雲市場的數位商機,將力拚2年內成為當地公有雲市場的領頭羊。

近年來,中美貿易戰促使各國廠商大舉布局東南亞,越南受惠這股外資投資熱潮,經濟成長表現亮麗。為完善數位基礎建設,2020年6月,越南總理已批准「國家數位轉換至2025年之5年計畫及至2030年願景」,目標讓越南成為全世界前50個電子政府之一;數位經濟將貢獻30%的GDP、每年生產力平均提升8%,有望持續吸引外資加碼投資越南。

數位基礎設施在數位經濟、數位社會發展中扮演決定性的角色,為滿足發展需求,越南公有雲市場逐漸抬頭。和全球市場類似,需求最大的產業以媒體、遊戲、影音娛樂業為最大宗,其次則是全球布局的跨國製造業、流通、金融業為主。

中華電信與越南Viettel-CHT公司今年9月正式簽署共同推動越南公有雲服務合約,雙方將共同推動越南公有雲市場,力助當地企業導入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資訊安全、雲網融合等多項專業技術,加速實現智慧製造、智慧醫療、金融創新等應用服務,實現企業雲端數位轉型。

13年前,中華電信與Viettel集團合資成立越南Viettel-CHT (有限責任) 公司,目前已發展為全越南最大的數據資料中心及雲端服務供應商,而中華電在台灣也是最大的數據資料中心及雲端服務供應商,服務全台超過上千家客戶上雲,並陸續取得MSP、IoT、DevOps、Well-Architected等多項專業能力認證,培養逾500位雲端認證專家。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指出,雙方此次跨國合作推動越南公有雲服務,聚焦解決當地企業數位轉型的痛點,透過中華電信技術能量,協助Viettel-CHT培訓公有雲人才,進一步為剛剛興起的公有雲市場加溫;看好雙方合作,能讓公有雲業務有超越翻倍的成長率,並在2年內成為當地公有雲市場的最大主導者。

越南Viettel-CHT公司指出,越南公有雲市場及商機需求成長快速,透過本次合作將可以在越南快速成長的市場,加速關鍵技術掌握及雲端人才培育,解決客戶轉型升級的需求並順勢成長,未來更可以攜手共同服務國際市場企業客戶。

展望後續,中華電表示,將持續深耕公有雲市場,且不管在東南亞和在台灣「都非常有機會」,未來除了會把中華電與越南業者的合作模式複製到其他東南亞國家外,近年在全球布局的大型台廠陸續將公有雲管控權移回台灣主導,挹注中華電近年在公有雲的業務翻倍成長。

此外,中美對峙情勢持續,凸顯台灣地緣位置的重要性,Google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微軟資料中心也在台落地,皆有助於健全台灣資安環境健全發展,促使台灣公有雲環境更為成熟蓬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