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第4波疫情 德國3黨合推抗疫草案促免費採檢

德國國會席次合計過半的社民黨(SPD)、綠黨(Greens)與自由民主黨(FDP),今天將聯合提出對抗第4波COVID-19疫情的提案。圖為社會民主黨(SPD)國會副領導人魏瑟(Dirk Wiese)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致力要在12月初之前達成籌組聯合政府協議的3個德國政黨,今天將聯合提出對抗第4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提案。

社會民主黨(SPD)國會副領導人魏瑟(Dirk Wiese)表示:「週一,我們將對國會提出果決對抗冠狀病毒的適切草案。」

這項計畫由國會席次合計過半的社民黨、綠黨(Greens)與自由民主黨(FDP)聯合提出,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本週稍晚將進行討論,希望能在全國緊急狀態11月25日到期前實施。

下議院預定在11月11日和11月18日兩次開會時討論必要的修法。

3黨合推的計畫包括重新實施免費採檢,尤以綠黨和自民黨特別支持。先前停止免費採檢是為鼓勵民眾接種,但拒絕接種者至今仍不見讓步。

醫界贊成降低或完全取消採檢費,他們說,這樣除了能控制病毒,還能掌握病毒擴散狀況。

德國傳統耶誕市集很快就要登場,這些市集通常會吸引眾多民眾參與。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昨天通報新增2萬3543例,較一週前多了6656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