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下戰帖 邀蔡總統辯論公投議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8日在松山機場搭機前受訪,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邀蔡總統一起辯論公投議 題。他說,蔡總統既然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 那作為民進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一起來 辯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邀蔡總統一起辯論公投議題。他說,蔡總統既然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那作為民進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一起來辯論。

朱立倫上午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金門,並在搭機前受訪時提出以上要求。他此行預計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金門縣議長洪允典,並出席金門場次的公投街講活動。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4項公投案,將在13日起進行電視意見發表會。

國民黨原規劃由黨主席朱立倫親征,但黨務人士指出,為避免綠營企圖利用「下駟對上駟」的策略,因此改由黨內中壯青年世代應戰,朱立倫則轉向蔡總統下辯論戰帖。

朱立倫在松山機場受訪時表示,蔡總統既然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那蔡總統作為民進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一起來辯論。

他相信,只要蔡總統願意辯論,再加上各黨的黨主席一起來,對所有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可以越辯真理越明,躲在讀稿機、發言人之後,不是最好的辦法。

對於重啟核四公投黨內出現分歧,朱立倫指出,四個都同意是國民黨共同的目標,但兩項公投是黨提出來的政策,相信所有黨籍公職人員都會支持。

朱立倫說,另外兩項民間團體提出的公投案,不管是核四議題或藻礁議題,國民黨都表示尊重、支持,對不同的意見也都表示尊重。

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朱立倫是「主謀變把風」,朱立倫指出,蘇貞昌為保官位真是口不擇言,拜託蘇貞昌不要忘了自己是行政院長,全民都在看。

他呼籲蘇貞昌面對公投議題,請以尊重的態度,用溝通、辯論的方式,而非用諷刺、謾罵的方式。

被問到外傳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將宣布參與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朱立倫表示,對於任何傳言他都不予證實,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適當、最強的候選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