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複合式對台施壓 邱太三:持續關注因應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8日在立法院表示,當前中國大陸面臨內外部政經濟情況挑戰,研判將持續採取「複合式」對台施壓策略,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共動向與區域情勢變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今天(8日)表示,當前中國大陸面臨內外部政經濟情況挑戰,研判將持續採取「複合式」對台施壓策略,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共動向與區域情勢變化。

邱太三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審查111年度預算並備質詢。他在會上報告表示,近期推動重點工作包括:維護現狀與政策立場、持續檢視兩岸條例等規範、視防疫需求調整交流政策,並因應港澳情勢變化,維持駐港機構運作。

至於未來工作方向,邱太三說,當前中國大陸面臨內外部政經濟情況挑戰,研判將持續採取「複合式」對台施壓策略,嚴防台灣擴展國際空間及「外部勢力」介入。

但邱太三說,中共明年將舉行20大,在重大政治議程推動下,應仍會「維穩優先」,陸委會將持續關注、評估、應對處理。

他表示,中共利用台灣開放體制對台灣進行滲透與干擾,政府將聽取各界意見,適時補強與完善民住安全防衛法制。陸委會也將持續檢視兩岸條例等相關法規、強化管理與執行,確保國家安全、社會秩序與科技產業優勢。

邱太三說,政府多次宣示兩岸已簽署並生效協議持續有效,陸委會持續協調協議相關主管機關,盡力落實協議,也呼籲陸方透過溝通解決問題。

邱太三也指出,政府將精進現有法規與制度,希望給予港人實際支持與協助,但也將健全法規制度,強化涉陸的港澳人士移居來台管理,防範統戰。

同樣列席備質詢的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在會上報告時表示,雖然目前兩岸官方聯繫中斷,但海基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之間的運作仍然正常,今年至今,海基會已發出815封信函予海協會,而海協會通常會給予適當協助。

詹志宏說,如高雄城中城大火,經過海基會與海協會安排,罹難的陸配家屬也都在一週內安排到高雄,而不是通常的一個月。他強調,民眾若遇到兩岸間的問題,相關服務並沒有中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