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躲過無人機暗殺 首都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國際消息,伊拉克總理哈德米週日(7日)在官邸,躲過一場無人機暗殺企圖。哈德米安然無恙,但7名保安人員受傷。首都巴格達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在受到襲擊後,通過伊拉克國家電視台播出的預先錄製的影片報平安,並呼籲各方為伊拉克的未來進行和平對話。

伊拉克總理 哈德米:「以慈悲的上帝的名義,我要告知我的家人和伊拉克各地的民眾,以及所有在昨晚擔心的人,我的官邸遭到了一次怯懦的襲擊。」

伊拉克國家通訊社 INA 援引內政部發言人的話說,襲擊中使用了三架無人機,其中兩架被安全部隊攔截並擊落,而第三架無人機擊中了哈德米的宅邸。

武裝部隊總司令的一名發言人表示,住宅、政府大樓和外國大使館所在的強化安全綠區內,目前局勢穩定。

國際社會對這次恐怖暗殺表達譴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國獲悉總理平安無事如釋重負,美國將與伊拉克軍方保持密切聯繫,願意協助調查案情。

黎巴嫩總統奧恩在推特發文,譴責暗殺企圖不僅是針對總理個人,也是對伊拉克的穩定與安全、以及實現國家統一所做努力的襲擊。

沒有任何組織立即聲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

襲擊發生在政府軍與伊朗支持的政黨的支持者在巴格達發生暴力衝突兩天之後。這些政黨都有武裝部隊,他們在10月10日大選後失去了幾十個議會席位。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