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古馬雅獨木舟」重見天日 神秘功能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墨西哥考古人員在猶加敦半島一處天然洞穴的湖底,發現一艘距今1191年前的古馬雅獨木舟,船體近乎完整,保存相當良好。

這艘長1.6公尺、寬80公分、高40公分的獨木舟,考古人員推測,可能建造於公元830年至950年之間,當時是馬雅文明的「終端古典期」,很有可能是馬雅人從洞穴中取水的運輸工具,或是在祭祀儀式中盛放供品用。

潛水員在探勘湖底地形時,在湖面下5公尺的岩壁發現了一個神祕的黑色印記,推測是古人記錄水位所留下的記號。

這是墨西哥政府在馬雅文明地區發現第一艘保存完整的獨木舟。後續將由巴黎索邦大學(Sorbonne Universite)的專家對這艘獨木舟進行深入調查,透過分析船體木材和底部採集的沉積物,確定年份和類型,同時製作3D電腦圖形,還原獨木舟的樣貌,方便日後能成功複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