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球員兼裁判 花旗工會要求資方公開買家密約

不滿球員兼裁判,花旗工會要求資方公開買家密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花旗(台灣)銀行與潛在買家訂定密約衍生勞資爭議,金管會日前要求銀行找外部律師提供意見,但花旗工會質疑,這形同球員兼裁判,調查公正性令人質疑,不接受銀行單方面調查結果, 要求公開密約。

花旗(台灣)銀行出售消金業務,和潛在買家簽訂3年密約,要求潛在買家3年內不得聘用自家員工,遭工會質疑恐影響員工工作權。金管會要求花旗銀行就契約條款適法性,提出內部法遵及外部律師法律意見書,銀行日前已提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受訪時透露,花旗評估後自認允當。

工會今天(8日)發出聲明提出不同看法,批評主管機關就爭議事實的調查方式,竟是由花旗銀行花錢請人提供意見來進行,如此調查不啻球員兼裁判,公正性何在令人質疑。

花旗工會強調,日前與資方協商時,已明確要求公司公開密約,接受公評,後續並應就密約傷害員工工作權提供補償方案,會持續追蹤花旗銀行的後續處理,也敦請勞動部就此爭議應循公正程序進行調查。

花旗工會強調,不會接受摸頭、敷衍的處理方式,更不會接受銀行單方提出的調查結果,請金管會、勞動部正視工會訴求,保障會員權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