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匹靈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專家:副作用恐致其他風險

Gabe Mirkin博士說明,服用阿斯匹靈會減少凝血功能,這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的發作,但卻會增加大腦內出血導致中風或胃出血導致潰瘍出血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數百萬的美國人天天都在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來預防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發生,但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USPSTF)所推薦的阿斯匹靈新指南建議,許多沒有高風險疾病的老年人,其實不應該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否則反而會有反效果。


因每天服用阿斯匹靈會增加內出血的風險,而且這可能會抵消阿斯匹靈對心血管的幫助。不過,針對已經有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人,建議在諮詢醫師之後,再看看是否繼續服用阿斯匹靈


加州大學健康中心心臟病專家Steven Simon博士表示,仍有許多患者可能從每天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中受益,包括那些已經發生心血管事件的患者和那些恐發生心血管事件的高風險者。


《The Healthy Heart Miracle》(健康心臟奇蹟)作者Gabe Mirkin博士說明,服用阿斯匹靈會減少凝血功能,這可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的發作,但卻會增加大腦內出血導致中風或胃出血導致潰瘍出血的風險,尤其是60歲以上的人,更可能死於出血,而大於保護他們免於心臟病發作。


Steven Simon博士指出,心血管疾病是美國的第1大死因,幾10年來,醫師經常建議老年人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來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由於估計每年有60萬5千 名美國人首次心臟病發作,61萬人首次中風,因此預防這兩種疾病非常重要。


Gabe Mirkin博士指出,偶爾使用阿斯匹靈來緩解疼痛是安全的,但定期服用阿斯匹靈不僅可能會讓你容易出血,甚至會導致中風或其他內出血而死亡。若已經照處方籤每天服用阿斯匹靈,請勿在未諮詢醫師的情況下自行停藥。


編輯:王澍清

★資料來源:https://www.newsmax.com/health/health-news/aspirin-low-dose-prevention-heart-attack/2021/10/26/id/1041978/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