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旅遊 立陶宛盼協助業者推包機直航台灣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圖)說,在吸引立陶宛民眾來台灣旅遊行銷上,可與自由民主相連結,這點立陶宛與台灣的背景很像,同時可訴諸疫後觀光重視的戶外、健康活動,例如台灣推動的自行車旅遊、山脈旅遊等。資料照。(圖/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2021年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8日)舉行旅遊論壇,立陶宛旅遊局長戴留斯.莫克維納斯說,立陶宛希望深化與台灣的關係,除開設駐台灣經貿代表處外,也盼協助業者推動包機直航台灣。

今年台北國際旅展的旅遊論壇,聚焦在「與疫情共存」的國際交流,共有2場,其中「台灣X立陶宛疫後新火花」論壇中,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與戴留斯.莫克維納斯(Dalius Morkvenas)對談。

戴留斯.莫克維納斯說,旅遊業是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受創最重產業之一,疫情趨緩,在漸回歸正常生活時,也希望展開新的合作,立陶宛希望深化與台灣的關係,除將開設駐台灣經貿代表處外,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立陶宛人民能來台灣。

戴留斯.莫克維納斯提到,一個月前在立陶宛舉辦一場B2B的活動,由立陶宛與台灣企業討論彼此找到合作伙伴,促進互訪,讓兩國旅遊業建立關係。

戴留斯.莫克維納斯說,航空的連結在旅遊上也很重要,立陶宛盼協助業者推動直航台灣的包機。

林信任說,在吸引立陶宛民眾來台灣旅遊行銷上,可與自由民主相連結,這點立陶宛與台灣的背景很像,同時可訴諸疫後觀光重視的戶外、健康活動,例如台灣推動的自行車旅遊、山脈旅遊等。

現場有曾去過立陶宛旅遊的民眾建議,立陶宛在特殊節慶安排的舞蹈和台灣的原住民舞蹈很像,可安排立陶宛與台灣的傳統文化交流。

戴留斯.莫克維納斯與林信任都認為這是很好的建議,林信任說,台灣與日本已有這樣的交流,例如,日本的街舞遊行,台灣也會參與,台灣的燈會,日本也不缺席,未來也可與立陶宛討論類似交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