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大爆發 俄羅斯停工一周疫情不減反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全世界部分國家逐步開放邊境,不過歐洲疫情卻是急速攀升,尤其東歐國家包括俄羅斯、烏克蘭,確診數和死亡數在近期衝上新高。德國重症患者劇增、奧地利實施新規定,接下來天氣持續轉冷,也恐成為疫情再加重的因素。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 Maria Van Kerkhove(2021.11.4):「在過去的四個星期裡,歐洲的病例增加了55%以上。」

進入秋冬,歐洲重新成為疫情震央,7號一天,俄羅斯單日新增3萬8千例、英國新增2萬9千例,排名世界前2高、而德國、烏克蘭、波蘭單日都超過1萬例確診。

代理德國衛生部長 Jens Spahn(201.11.5):「我們將面臨非常艱難的幾週,這反映在大量的感染人數上。」

中東歐的疫情尤其令人擔憂,外媒路透近期報導,德國疫情目前進入一個艱難的局勢,確診重症患者不斷增加。政策朝向讓多數人施打疫苗加強劑,德國政府發言人史蒂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檯面上的數字令人擔憂,甚至明顯高於一年前的水平。而德國不排除有新的封鎖措施。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坦言,奧地利和其他一些歐洲國家的疫情很嚴重,重症病床使用率激增。而奧地利為了防疫訂出新規,已經接種疫苗的民眾,才可以進出餐廳、飯店等地方。

俄羅斯疫情加速升溫,上周全國實施一周的防疫停工,首都莫斯科封城,不過確診病例仍是不減反增,單日超過千名確診者死亡。8號民眾可以復工,不過莫斯科將繼續有其他防疫限制,包括未打疫苗老人居家令等。

而烏克蘭也是東歐疫情嚴重國家之一,包括單日就新增了2萬2千例,甚至6號死亡人數也創下新高達到793例,烏克蘭政府也開始強制部分民眾施打疫苗,遭到民眾抗議。

第四波疫情迅速蔓延歐洲,世衛示警,如果疫情成長幅度持續,這個冬天歐洲恐再添50萬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