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1 陳時中:台染疫較境外低.邊境檢疫當然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今天(8日)本土疫情,和死亡人數都是加零,境外移入則是新增了3例,當中1例從聖露西亞入境來台的10多歲個案,被發現是突破性感染,施打過2劑的AZ疫苗。有外界質疑,台灣邊境對於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仍然採取相同檢疫措施是否有所不公平?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些相關的措施我們能根據國內外的疫情,跟我們所發現突破性的感染,跟我們檢驗的時後所發現,他感染的一個時間,再做適當的一個調配。入境的人,染疫的比例比你國內染疫的比例高,那你會怎麼做?你會把邊境管得緊一點。如果入境的人染疫的比例,比國內染疫的比例要低,那當然我們就都放了。」

隨著過年返鄉潮越來越近,外界仍對返台「10+4」政策有疑慮,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親自說明,指出「10+4」的措施不必調整到已經訂房的人,並且可以讓房間數量多出一輪,旅館業者也能增加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