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 外媒關注習如何應對台海等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帶您關注,中共六中全會今天(8日)在北京的京西賓館召開,預計將通過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為習近平在20大前鞏固權力。不過在此之前,外媒也關注中共領導人,該如何擺平升高台海緊張局勢,與能源短缺等關鍵問題。

《德國之聲》:「最近幾週,習近平一直在加大對中共視為自己的主權島嶼台灣的壓力,世界正在關注緊張局勢的發展。六中全會將持續到週四,為關鍵的2022黨代表大會奠定了基礎,預計習近平將在那裡至少再保住五年。不過他正面臨挑戰,由於能源緊縮、供應鏈中斷以及對該國房地產行業危機的擔憂,經濟增長正在放緩。如果他要證明自己與毛主席和鄧小平同地位,就需要克服這些挑戰。」

好,外媒關注,習近平想在六中全會刷新歷史,爭取成為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同地位的第三位中共領導人。包括美國媒體CNN、法新社都報導關注,習近平如何在其中延續權力。法新社引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中國研究專家明克勝分析,質疑習近平究竟是想要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併肩,還是只與毛「平起平坐」。英國衛報則提到,隨著中共與西方的關係不斷惡化,許多西方國家現在都在質疑,中國未來將成為什麼樣的大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