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蔡4堅持是事實 賴清德:台灣樂見中國民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昨天(7)應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邀請,發表錄影演說,以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外交新局面為題目,提出四個報告,包括台灣不畏中共威脅,堅持民主自由,以及樂見中國民主化,同時指出,美台灣關係越來越好,「美國挺台灣,台灣也會挺美國。」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影片,向美西僑胞發表演說,闡述台美關係與台灣外交。對於世界多個國家支持台灣,是因為台灣願承擔維護區域和平、發展的責任。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尤其當中共政府加倍威脅區域安全時,我們就是一個其他國家可以合作的對象。美國挺台灣,台灣也會挺美國。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賴清德說,當前不僅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國際也紛紛加入守護印太地區的行列,台灣良善力量,已在世界傳開。賴清德重申台灣延續民主,不會因中共擾亂威脅而讓步。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有善意,但是也有底線。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威脅,如果中共軍機不斷惡意侵擾我國的空域,如果我們的領土遭受攻擊,如果我們的人民遭受威脅與迫害,如果和平穩定的現狀被改變,挺身捍衛國家的主權與人民,就是我們作為一個民選政府最基本的責任。」

賴清德也提到,蔡英文總統的「四個堅持」是事實,不該被有心人拿來破壞和平,並表示,台灣信仰民主,因此樂見中國也走向民主化。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人民很期盼中國能真正的民主化,並停止對香港、西藏、新疆的迫害,停止以武力壓迫鄰國。只要價值理念相近,可以不必成為敵人,可以共存共榮。只可惜到目前為止不是這樣,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直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

強調願與中國對話,唯一條件是不能預設前提,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只有民主、和平、繁榮才是最高指導原則。賴清德喊話對岸,只要理念價值相近,雙邊可以不用成為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