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襲北台灣下探16度 高山下雪機率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氣象局表示,今天晚間台灣北部氣溫會降到16度左右,預估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三到週四清晨,而且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14度低溫,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預計要到週末才會回暖。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晚間一直到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的影響,各地的氣溫還會有再進一步下降的情況,我們從地面天氣圖上面來看,今天清晨影響我們的鋒面,是快速的往東移動,隨後東北季風增強,這一波東北季風預計會影響到週五,也因此在今天一直到週五,各地早晚的氣溫都會有比較明顯偏涼、偏冷的感覺,明天的天氣,整體的雨勢與今天相比,是比較明顯的趨緩的,不過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可能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至於高山有沒有可能降下今年入冬後的第一場雪?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是這波水氣最多的時候,但高山冷空氣比平地慢,因此不會下雪,到了週三、週四雖氣溫低,但是水氣不足,所以下雪機會不大,可能出現結霜等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