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輔佐官關注中國人權 前防衛大臣中谷元出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新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競選自民黨總裁時曾提出政見,要新設立專職人權議題的輔佐官,因應中共在香港、新疆造成的人權問題。8日,人選出爐,將由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擔任。日媒報導,從中谷元的資歷和經驗中,可以看出岸田文雄對解決國際人權問題的積極態度。

日本前防衛大臣 中谷元:「(首相)指示我在人權問題上輔佐他。」

8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在首相官邸舉行會談,會中,岸田文雄任命中谷元擔任專職人權議題的首相輔佐官,與美國等盟友攜手因應國際人權議題,包括中共侵害人權、鎮壓中國少數民族和香港人等。

日本前防衛大臣 中谷元:「這件事與外務大臣還有經濟產業大臣都有關係,我們會彼此緊密配合。根據首相的指示來進行應對。」

今年64歲的中谷元,曾是陸上自衛隊軍官,在安倍內閣擔任過防衛大臣,退伍至今共當選11屆的日本眾議員,並在今年成為眾議院「跨黨派人權外交聯盟」主席,就中共侵害香港與新彊維吾爾人等問題,推動相關制裁法案。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文雄任命中谷元,顯示出對解決人權問題的積極態度。

日本前防衛大臣 中谷元:「我將努力利用我的知識和經驗,提供適當的建議。」

日媒報導,岸田文雄將在10日公布第2次內閣,啟用中谷元擔任人權輔佐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