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出手270家中企恐下市 中國房產風險金管會緊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國企業營運欠缺透明,損及國際投資人,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明年開始可望出手制裁,多達270家公司可能遭到強制除名。台灣金管會更統計,國內投信基金,投資房地產中概股,金額就超過400億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批准新的監管框架,總計多達270家中企,都不符合美國審計規範,可能遭到美國證券主管機關,勒令下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 蓋瑞·詹斯勒 (Gary Gensler)(2021.8.7):「中國營運公司如果未來三年不願意開放其帳簿和相關記錄,不論是在開曼註冊或是中國企業,將無法在美國掛牌。我認為(中國企業)必須向投資人揭露這項重要的資訊。」

美國去年12月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劍指資訊揭露不透明的中國上市企業,SEC實施細則,預計在2021年底敲定,後續就將啟動中國企業下市程序。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們也會同步去了解,這270檔公司,我們基金的部位中是不是有?我想我們也應該要去做一個瞭解。」

中國恆大9月爆發理財商品無法如期兌付,還有碧桂園、萬科、融創中國、華潤置地,多個中國房產巨頭,傳出償債隱憂,黑洞越滾越大。

立委 吳秉叡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這個你們都有確實掌握住嗎?因為你上次調查是只有恆大。到9月底止,有219檔投信基金,投資大陸房產企業相關股票債券,投資金額是426億元。我想我們對於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在境內跟境外的部分,涉及台灣都我們都會去做了解。」

台灣投信投入到中國房市,曝險金額超乎預期,金管會表態加強監管力道,以保障國內上萬名投資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