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張展案 謝陽律師「健康碼」突轉紅機場被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被中共當局關押的公民記者張展近期健康情況惡化,她的代理律師謝陽打算與其母親會面,但臨行前遭到警方勸阻,並因「健康碼」突然轉紅在機場被攔截。謝陽律師痛斥中共利用「健康碼」進行維穩,並表示會提起行政訴訟。

11月6號,張展的代理律師謝陽在推特上寫道,為阻止他去上海探視張展的母親,5號晚,長沙市公安局派兩位警察勸阻他,未果,就在他的「健康碼」上做文章。他表示,這段時間,他從未離開過長沙!這一切,都是迫害!

相關圖片顯示,6號早上5點29分,謝陽的「健康碼」為紅色,是「時空伴隨」重點對象,不許通行。

律師謝陽:「他把我從綠碼變成紅碼以前,沒有任何人跟我聯繫過,那麼他們憑什麼就直接把我一個時空伴隨者,直接把你升級為紅碼,我會很快提起行政訴訟,確定他們這種行為的違法。這個開了一個很惡的先例,它現在把健康碼作為維穩的一個工具,這個東西對中共來說,是個成本最低的一種維穩模式,這個東西我們如果不去採取一些法律行動,它以後很可能就會普遍的採用。」

謝陽表示,在長沙黃花機場,因為紅碼,防疫人員想帶走他,他非常恐懼。

謝陽:「我是逃跑的,我是逃出來的,因為安保人員和一些防疫工作人員車輛都過來了,這個是非常非常恐懼的,你必須隔離,當你權利受到損害,你沒有任何的救濟途徑。如果說警察違法,我會記下警號投訴他,但是你面對這樣一個你連他的臉都看不見,穿防疫服,他們就有能力來限制你的人身自由。」

謝陽表示,張展在監獄裡絕食,生命垂危,所以他決定做張展的控告代理人, 這段時間一直與張展的母親有聯繫,他想當面與張展的母親交流。

謝陽:「她(張展)抗爭的方式很激烈,我們不願意失去張展,(想)傾聽一下她(張展母親)對張展這個案子的看法。」

11月7號,謝陽的「健康碼」又轉為綠碼,他說自己會再去一次上海。他還說,針對「健康碼」紅碼一事,他一定要採取法律行動,絕不能任由中共宰割。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