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公投電視說明會 朱立倫改向蔡英文下戰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公投意見發表會週六(11月13日)登場,國民黨認為跟朱立倫同場的律師洪偉勝不夠大咖,是上駟對下駟,所以臨時把朱立倫換下來,更嗆只要總統蔡英文願意出馬,他們也樂於讓兩黨主席正面對決。對此民進黨團質疑,說朱立倫被撤下的時間點,是在黨內縣市長反對核四公投之後,更加凸顯國民黨推動公投是政治操作。

主持人:「拜託用選票蓋不同意,讓蔡總統好做事。」

為了年底公投案替政策辯護,總統蔡英文近來頻頻出席公投宣講,周日新竹場支持者座無虛席,副總統賴清德也兵分另外一路,飛往澎湖宣講。

副總統 賴清德:「清德跟大家拜託,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總統的領導。」

執政團隊對公投正面對決,在這個週六(11月13日),第一次的意見發表會也要登場,正反兩方將同場,向社會大眾交待自己的主張。在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一案,將由立委林為洲打頭陣,對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公投綁大選這一案,由立委江啟臣跟黨主席朱立倫領軍,但傳出藍營不滿跟朱立倫同場的律師洪偉勝「是下駟」,緊急把朱立倫撤下來,同時向蔡英文下戰帖。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只要蔡英文主席願意出來辯論,我們兩位甚至加各黨主席一起來,我們把所有的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可以越辯真理越明。躲在讀稿機之後,或者是躲在發言人之後,不是最好的辦法。」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朱立倫要找蔡英文辯論,我想他自己要刷存在感,我想首先他應該去先找侯友宜辯論,辯論到底核四要不要重啟,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議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在你發現到說你的諸侯,所有意見都跟你背道而馳的時候,你馬上改成說對不起那我們不上電視,凸顯出來國民黨把這次當成是一個政治操作,而不是公民投票。」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作為公投的發動者,黨主席朱立倫卻不出席電視政見會,也失去了他們推動公投的正當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