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賽蝦大賽登場!冠軍蝦王347公克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三屆屏東潮州賽蝦大賽,(6日)上個周末在潮洲舉行,原本5月就要登場的賽蝦比賽,因為疫情延到11月份才舉辦,今年的冠軍泰國蝦重達347公克,比去年的冠軍271公克,重了76公克,破了歷屆紀錄。

主持人:「347(公克)!真的是要來破紀錄的。」

這隻長度近50公分,重達347公克的冠軍蝦,一出場就讓現場的民眾驚呼連連,大開眼界,比去年冠軍多了76公克,破了歷屆紀錄。

民眾:「感覺很大隻。」

民眾:「沒看過那麼大隻的蝦子。」

參賽者 曾世良:「這隻最大隻的,用心養的。」

原本5月就要登場的賽神蝦,因為疫情延到11月份才舉辦,不少當時已經養很大,準備要參賽的蝦子,卻苦等不到比賽,最後不是死了就是被吞下肚,這隻足足養了一年多的泰國蝦,在主人的用心照料下,最後拔得頭籌。

參賽冠軍者 曾世良:「要養很不簡單,要養這麼大隻,要付出時間,還要移池,池子要移出,不然這密度太高無法養這麼大隻。」

現場還有胡椒蝦與檸檬蝦的創意料理,讓民眾品嘗及購買,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台餐廳不但業績受挫,產量也少了一半。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理事長 王榮良:「今年因為那個疫情的關係,所以損失很多,感謝我們的國人同胞,很有愛心幫我們買很多。」

潮州鎮長 周品全:「行銷我們屏東縣的泰國蝦以外,透過我們整個比賽的一個平台,讓我們更多的蝦農能夠在養殖泰國蝦的技術上,能夠有一個交流。」

以屏東泰國蝦為主的賽神蝦,今年一共有12名蝦農到場競賽,除了搭起蝦農的技術交流平台,也為地方產業行銷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