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恢復自由座 每週班次達防疫3級警戒前水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因應疫情趨緩,高鐵終於在11月8日起恢復自由座措施,並同步加開班次,從原本一週899班,恢復到疫情前的班次每週1016班,民眾多半認為開放自由座後,方便許多,但也擔心會因此引來自由座的報復性使用潮,導致部分時段沒位子坐,成為常態。

高鐵南港站,定期票和回數票的售票口,排隊民眾一個接一個,因為11月8日開始,高鐵終於恢復開賣自由座。

儘管過了上班尖峰時刻,3節的自由座車廂,依舊坐了至少20人,每人都刻意拉開超遠社交距離,不過為了避免通勤尖峰時刻人潮大爆滿,高鐵將視情況,調整為4~8節車廂給自由座乘客。

民眾:「就比較方便,就可以臨時比如要搭去哪裡就可以搭去哪裡,(通常會有位子嗎)以前會,現在應該比較難,最近感覺大家都報復性回家,(自由座可能會擔心很難坐到位子)對啊。」

民眾:「搭高鐵幾乎都是出差,都是出差對對對,到台中出差或是到高雄或是新竹比較多,就比較方便可以直接在這邊買,也不用擔心坐不到位子,因為南港位子比較多。」

從5月15日起,長達將近半年時間,禁賣自由座,民眾苦等,總算等到禁令解除,但也憂心,因此引來自由座報復性使用潮,導致部分時段沒位子坐恐將成為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