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工喜迎百年校慶 植樹傳承職人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嘉義高工今年迎來百年校慶,週六(6日)邀請校友返校同歡,嘉義市長黃敏惠、法務部政次蔡碧仲等人都到場慶賀。現場展出近百件校友的藝術作品,及校園百年珍貴影像,為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在嘉義市長黃敏惠、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和與會貴賓共同剪綵下,為嘉義高工百年校慶活動揭開序幕;活動還種植有「三月櫻花」之稱的花旗木,以植樹傳達「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精神。

嘉義市長 黃敏惠:「職人的精神、職人的態度,這就是從嘉工我們這樣的職校,這樣一起努力來做的;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看到嘉工一百年的校慶的時候呢,我們覺得感恩。」

嘉義高工校長 陳瑞洲:「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知道感恩,能夠策勵未來,能夠將自己的所長,未來真的能夠貢獻在社會上;我們要祝福本校嘉義高工百歲生日快樂,下一個百年能夠維持一樣更大的風華再現。」

為慶賀百週年校慶,校方特別邀請藝文傑出校友,展出近百件藝術作品,以及校園百年珍貴老照片,帶領校友重返青春年少,也讓在校的學弟妹們用不同的視角認識他們的校園。

校友 何宗烈:「有9位校友一起參展,有油畫、有油彩、陶瓷、攝影種種之類的,慶祝我們嘉義高工一百週年校慶。」

校友 郭立初:「53年前的嘉工的禮堂,這一張是現在的禮堂;前幾天來這邊看的校友,都在這邊黯然流淚,(太感動了。)太感動了。」

校友 林秋郁:「我們是52年嘉工第一屆的女孩子,所以非常高興,邀集了很多同學回娘家。」

校長陳瑞洲表示,今年以「嘉工巧匠百年心,囊螢學子千萬情」為活動主題,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希望傳承嘉工創校精神,延續優質傳統,並開創卓越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