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糖廠音樂會 帶民眾回首開台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雲林縣府近期舉辦「開台400年大航海時代顏思齊」故事策展活動,將近兩個月的展覽期間,還規劃了不少系列活動,6日北港糖廠一號倉庫就有一場音樂會與市集活動,讓民眾在音樂與藝文美食的陪伴下,了解400年前的台灣歷史文化。

古典吉他團體「加一樂團」,以爆發力十足的「火焰之舞」曲子,揭開「開台四百年大航海時代顏思齊」系列活動。

音樂會策展人 陳威光:「因為我是在地北港人,你知道北港最著名的地標,就是我們圓環,那是紀念顏思齊所登陸所做的一個紀念碑,圓環有一個白色紀念碑,但是還是需要有一些這樣的活動,勾起大家的回憶。」

加一樂團成員 朱致浩:「因為畢竟古典吉他跟一般的民眾還是有一些距離,所以我們會嘗試用不同的編曲,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甚至是台灣民謠來改編,然後用古典吉他來呈現,大家更能知道古典吉他一個什麼樣的樂器。」

音樂會選在1910年設立的北港老糖廠一號倉庫長廊來舉辦,現場還有許多傳統美食和手作品,音樂活動讓沈寂多年的糖廠再度熱鬧起來。

糖廠退休員工 許先生:「(可以常常辦哦?)可以常常辦啊,很好的地方啊,我也在這邊上班,(所以你很希望這邊有改變?)早就應該要改變了,不是等到現在。」

遊客:「有古早味的感覺,古早味,不錯。」

攤商:「就是以前想要進來逛逛,然後現在是可以擺市集,我覺得很新鮮,然後也滿期待可以進來這邊看看的。」

這場接力音樂會,還邀請台南短褲合唱團、北港的港風樂團等成員,一起來共襄盛舉,而遊客也可以進入室內展館,了解400年前的台灣生活樣貌,喚起更多人重視在地的珍貴歷史和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