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建新靶場 標靶疑美軍航母及軍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最新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共軍方在新疆沙漠地帶,建造了模擬美國航母和軍艦的標靶,企圖提升反航母能力。

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週日報導,中共軍方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的若羌縣,建造了全尺寸的美國軍艦模型作為標靶,其中包括一艘美國海軍航空母艦,以及至少兩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模型。

報導稱,這表明中共持續關注反航母能力,重點針對美國海軍軍艦。和伊朗在波斯灣的航母標靶不同,中共的新設施似乎是安裝了精密儀器的靶場。

另外,美國衛星圖像公司 MaxarTechnologies的圖像顯示,新靶場還設有六米寬的軌道,上面架設了75米長的標靶,標靶上配備了大量儀器。

地理空間情報公司 AllSource Analysis分析認為,該區域傳統上用來測試彈道導彈。

該公司還說,根據「模型的大量細節,包括在船隻標靶上安置多個傳感器,很可能該區域會被多次使用。」

據報,該靶場多次重建,2019年三四月份曾被拆除。今年9月,再次恢復使用。

週一,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一無所知否。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