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示警 中國恆大風險可能透過金融波及美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中國房地產業承受的壓力,包括恆大集團債台高築構成的問題,如果先擴散到中國金融系統,之後可能衝擊到美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中國房地產業承受的壓力,包括恆大集團債台高築構成的問題,如果先擴散到中國金融系統,之後可能衝擊到美國。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最新的「金融穩定報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提到,中國監管機關對房地產業負債累累、價格膨脹感到擔憂,因此採取行動因應,這些壓力可能會導致「房地產價格突然修正」,衝擊中國的金融系統。

恆大集團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地產開發商,各界對恆大債台高築的擔憂已重挫投資人信心,動搖中國龐大的房地產市場,但恆大最近仍償付了外界原本預期無法支付的利息。

金融穩定報告提到:「有鑒於中國經濟與金融系統的規模,以及其與世界其餘地方的廣大貿易連結,在風險情緒惡化之下,中國的金融壓力可能會讓全球金融市場感到緊張,對全球經濟成長構成風險,進而影響美國。」

這個問題是聯準會認為可能衝擊美國的數個潛在金融風險之一。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9月曾淡化恆大帶來的風險,稱美國沒有直接曝險,但也說可能將重挫全球消費者信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