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數千人抗議強制打疫苗 怒喊:還我2018年

紐西蘭數以千計人今天群起抗議政府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的規定及封鎖措施,大批警力及維安人員在國會大廈四周加強維安。(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紐西蘭數以千計人今天群起抗議政府強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規定及封鎖措施,大批警力及維安人員在國會大廈四周加強維安。

紐西蘭國會大廈因外觀特殊,被暱稱為「蜂巢」。多數未戴口罩的抗議群眾今天在首都威靈頓市中心遊行,並在國會大廈外聚集,國會封閉所有出入口,只開放兩個,同時前所未見地部署大批警力及維安人員。

遊行過程平和,許多人高舉標語牌,上面寫著「自由」、「紐西蘭人不是白老鼠」等字,他們還大喊口號,要求政府取消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解除各種限制。

一名示威者在國會大廈外說:「沒人可以強迫我,沒人可以逼我去接種我不想被打進體內的東西。」

「我要(政府)把2018年還給我們。就這麼簡單。還我自由。」

紐西蘭今年苦於對抗傳染力極強的Delta病毒變異株疫情,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不得不改變防疫策略,從實施封鎖以求清零,改為提升疫苗覆蓋率、與病毒共存。

阿爾登上個月說,紐西蘭將要求教師、衛生和身心障礙領域的勞工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還承諾終止各種防疫限制,前提是90%符合資格的人口都接種疫苗。

阿爾登設定的90%門檻高於其他許多國家,想要更多自由的民眾起而批評。對於那些希望回到工作崗位但尚未打疫苗的人來說,這項規定也是一種阻礙。

記者詢問一名抗議人士有關政府強制民眾接種疫苗的看法,他說:「把我們當人看!我是來爭取自由的,而政府所作所為與自由背道而馳。」

路透社提到,擁有約500萬人口的紐西蘭迄今累計不到8000起確診病例、32人病故,在全球仍屬於疫情最輕微的國家之一。

紐西蘭今天通報125起新增病例。境內符合資格的人口之中,近8成已打完兩劑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