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促立即釋放張展 方斌處境也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11月8日是中國記者節,然而大量真相傳遞者持續遭監禁,美國國務院週一(8日)表示,關切遭中共拘留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的健康狀況,敦促北京當局,立即無條件放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記者張展女士健康狀況惡化深表關切。根據多份引用她親屬評論的報導,張展已瀕臨死亡。 2020 年 12 月,北京當局以張女士在武漢有關疫情報導的指控,判處她四年監禁。美國以及其他外交使團,一再對她被任意拘留與期間遭受虐待,表示嚴重關切。我們再次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即無條件釋放她,並呼籲北京尊重新聞自由和人們的表達權利。」

11月8日,張展獲得人權團體無國界記者的新聞自由獎提名,以表彰她的勇氣。無國界記者4日發出聲明強調,如果不立即釋放張展,她將面臨生命威脅。張展的哥哥透露,中共獄方對張展「強迫灌食」。張展身高177公分,但目前體重不足40公斤。另一位揭露疫情的公民記者方斌,遭監禁的處境,也受到外界強烈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美要中共放張展.立委聲援方斌 華郵社論籲救疫情哨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