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批親共退將 蘇貞昌:ADIZ都賣掉很可恥、應法律制裁

重批親共退將,蘇貞昌:ADIZ都賣掉很可恥、應法律制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表示,有極少數退將非常可恥,當過空軍官校校長,訓練出來年輕一代飛行員還在辛苦捍衛國家,現在卻連防空識別區(ADIZ)都賣掉了,令人不齒,這要用法律加以制裁。

蘇貞昌說,這不是個人的言論自由,完全背叛了一生的信仰。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5日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出的訪談中表示,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夏瀛洲曾擔任空軍官校校長、國防大學校長等職。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在接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王定宇說,退將領著人民的納稅錢,相關單位該移送法辦就移送法辦、該沒收退休俸的就沒收,如果法有不足,也應該整理,處理這些把國家主權抹掉的退將。

蘇貞昌說,台灣從威權走到民主,這是多少代台灣人辛辛苦苦、堅持民主自由、流血流汗辛辛苦苦走到今天,感謝全體國人同胞,包括三軍將士,為了守護國家盡心盡力。

蘇貞昌說,現在竟然有不肖退將,妄發狂言把一生的認知、一輩子的宣揚扭轉,非常可恥。他說,這些極少數退將當年在台上講話,他還在台下看著,但退役後竟然跑去中國,講著當年在台上完全相反的話;當年一定要反共、是萬惡共匪,現在卻變成這樣。

蘇貞昌對此表示,深不以為然,深以為可恥。這還要用法律加以制裁,任何一個國家,不容將領、包括退役後的將領,都不能做這樣危害國家的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