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企危機不斷 傳佳兆業官方座談會求助國企

中國房企危機不斷,傳佳兆業官方座談會求助國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路透社(Reuters)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國國務院所屬智庫「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昨天和多家房企、銀行召開座談會,日前未能如期兌付的佳兆業在會中呼籲國企協助民企補充現金流。

路透社今天(9日)在報導中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指,參加這場於深圳舉行會議的包括:萬科、佳兆業、平安銀行、中信銀行、建設銀行和中鐵信託。

佳兆業在會中呼籲國有企業收購項目,或引入作為戰略投資者,以協助民營企業補充現金流。

萬科則稱其財務狀況良好,但呼籲當局採取穩健政策,避免系統性風險和流動性緊縮。

報導指,佳兆業、萬科都拒絕評論,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則未回應此事。

佳兆業是除恆大外,擁有最多離岸債券的中國房地產公司。此前佳兆業旗下錦恆財富發行的一款理財產品無法如期兌付,是繼恆大後另一家未能如期償還債務的中國房企。事件引發投資人擔心中國房地產的流動性困境正在蔓延。

佳兆業8日晚間也透過微信公眾號表示,今年以來受嚴峻房地產市場環境和國際評級機構下調評級等不利因素影響,集團流動性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

但佳兆業強調,集團資產價值大於負債,可為投資人處理後續兌付,懇請投資人給予多一點時間和耐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