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說出真心話?莫里森於COP26口誤:需要全球應對中共!

COP26峰會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發言時口誤說出一句「需要全球應對中共」,引起網友熱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各國領袖前往英國參加COP26峰會討論氣候議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發言時口誤說出一句「需要全球應對中共」,引起網友熱議。

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目前正在英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預計從11月1日開到11月12日。當各國領袖在會議上針對氣候議題進行討論時,卻意外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澳洲廣播新聞網(ABC News)報導,莫里森11月2日在氣候峰會上發言時,原本想說「需要全球應對氣候變遷」(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但一時口誤說成「需要全球應對中共」(global momentum to tackle China)。

雖然莫里森話還沒說完就發現說錯了,並且馬上更正,但這段口誤畫面已在微博上瘋傳,到目前為止,標上「澳總理將應對氣候變化說成應對中國」標籤的相關討論在微博瀏覽量已超過1.4億次。中共官媒「觀察者網」還特地刊文說莫里森「滿腦子都是中國」。對此,不少網友都表示:「這不是口誤吧,根本是把心裡話講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