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曾出席海峽研究院揭牌 清華:僅參加校友活動

副校長曾出席海峽研究院揭牌,清華:僅參加校友活動。示意圖。(圖/翻攝自清華大學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清華海峽研究院於國立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惹議,校方昨天聲明「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卻被發現前副校長吳誠文曾揭牌;清大今天(9日)回應,吳誠文僅是參加校友活動,並不了解籌辦單位工作內容。

教育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大陸委員會認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依法裁罰新台幣50萬元以下,並要求即刻撤離。

清華昨天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清華海峽研究院為部分校友成立的服務校友推廣教育及創業機構,是向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轉租校內空間作為辦公室,但這機構非屬清華,校方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

不過,今天卻被發現清華海峽研究院網頁曾發布,2016年4月28日在新竹清華大學設立辦公室時,清華海峽研究院副院長郭樑、時任副校長吳誠文參加揭牌儀式。

對此,清華大學今天提供新聞資料表示,校內教師與主管經常應邀參加社會各界的校友所舉辦的開幕剪綵等各種活動,表達鼓勵支持校友之意,本屬各大學尋常的事,並不代表學校知悉各活動辦理單位的工作內容或參與其中運作。

清華大學重申,從未以校方立場參與或推動清華海峽研究院工作,更不可能知悉國安單位近日所稱的中共滲透情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