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規範科技巨擘 臉書離職員工盼歐盟樹立標竿

立法規範科技巨擘, 臉書離職員工郝根(圖右)(Frances Haugen)盼歐盟樹立標竿。郝根支持歐盟的立法計畫,尤其是「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 Act),如此即可針對包括臉書等平台上的有害及違法內容,制定更嚴格監管規範。(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監督社群媒體不遺餘力的臉書離職員工郝根今天(9日)說,針對遏止科技大廠的影響力,歐盟可制定舉世效法的「黃金標準」。

法新社報導,郝根(Frances Haugen)是臉書離職工程師,她曾披露許多內部文件,激起各方長達數週對臉書的抨擊,並促使全球對科技大廠採取強硬態度。

結束在華府及倫敦的聽證會後,即將前往下一站巴黎之前,郝根來到布魯塞爾遊說歐洲議會具影響力議員。

歐盟目前正推動制定新法,可能會促使全球各大科技業者重新思考它們的經營模式。

郝根支持歐盟的立法計畫,尤其是「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 Act),如此即可針對包括臉書等平台上的有害及違法內容,制定更嚴格監管規範。

根據她在聽證會陳述的證詞,郝根說,臉書更重視獲利,而非抑制有害內容,並堅稱不能相信臉書會改變經營模式。

此外,歐盟針對科技大廠制定的法規另包括「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將明文嚴格規範科技大廠營運準則,甚至可能禁止收購部分公司。

這兩套法案目前正朝立法程序牛步邁進,期盼能於明年上半年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期間最後敲定。

兩套法案的支持者希望郝根到訪布魯塞爾能加快立法進程。由於糾葛於細節加上科技業大力遊說,兩法案的立法進程陷入停滯。

對於目標廣告的禁止或許可,還有這兩法中的嚴格規定將規範哪些科技業者,歐洲議會議員吵得不可開交。

目前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維尼亞希望27個會員國於11月25日召開的會商,能夠對這兩法案達成共同立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